✖️

旋风少女(11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亦枫这边没什么事了,若白想想出来的时间也该回去了。

正要迈开腿往场内走,胸口突然一阵绞痛。

眼前的景物也有些模糊不清,耳边一阵嗡鸣。亦枫此时好像在对自己说些什么,可是他什么都没能听清。

腿有些发软,他慌乱地扶住墙壁,大口大口地喘着气。

“若白!”亦枫焦急地叫道,快速地架住若白的胳膊,把他扶到椅子旁坐好。

若白右手紧紧攥着胸前的道服,额头上布满细密的汗珠,身体仿佛落入冰窖般彻骨的冷。

“药…把药…给我…”若白费力的断断续续地说着。

“啊,对对对,药,等一下,我马上给你拿。”亦枫这才如大梦初醒般颤抖着手把自己口袋里的药瓶拿出来。

这还是初原替自己装进去的,怕若白有什么事的话,把药给亦枫一瓶也能应个急,找起来要方便许多。

亦枫拿着那只有橡皮般大的小药瓶,颤抖着手拧开瓶盖,颠出三粒药,倒进若白嘴里。

若白把药含在舌下,微微靠在椅背上,闭上眼睛,等着药起作用。

亦枫此时连口气都来不及换了,蹲在若白旁边,一直小心翼翼地观察着若白的情况。

“若白,你现在怎么样?要不要我给初原师兄打个电话?”过了约摸两三分钟,见若白一直没个动静,亦枫不免有些着急。

若白轻轻摇了摇头,说:“不用,我再缓一下就没事了。”

似乎是疼痛还未完全消除,若白的气息明显不足,声音也有些低弱。

见若白这么说,亦枫也只好在一旁等着若白,看他脸色渐渐好些,呼吸渐渐平稳了,才松了一口气。

又过了五分钟左右,若白才缓缓睁开眼睛,慢慢坐直身体。亦枫连忙过去扶他。

“怎么样,好点了吗?”

“嗯,走吧。”若白扶着椅子的把手,借力站起来,身上还没什么力气。
只能借着亦枫的力慢慢向前走。

“哎呦我的天,幸好没事,你刚才都要给我吓完了。”亦枫舒了口气,用手顺了顺胸口。

这是若白第一次在自己的面前发病,亦枫自然是惊吓不小。

若白此时还是觉得胸口有些不舒服,像有什么东西堵住了一样。
没再说什么,跟着亦枫一起往回走。

回来之后,学员们已经解散开始自主练习了。

正在压腿的百草看到若白后,正想过去找若白,就看见若白径直走向沈教练,跟沈教练说了些什么之后就一起离开了。

百草停住了脚步,看向若白的背影,直到若白和沈教练走远,才慢慢转过身继续练习。


…………

“坐吧。”沈柠把软椅拉开,示意若白坐下,自己坐在办公桌里的转椅上。

若白应声坐下。

“你说要去带百草参加美少女挑战赛?”沈柠看着手中的宣传单问道。

“嗯,百草还不适应大型比赛的氛围,我想带她磨练一下。”若白点了点头,跟沈柠简单地解释了一下。

“嗯。”沈柠听完后,很是赞同地点点头,转着手中的圆珠笔,对若白称赞道。“你考虑的很周到,很好。”

“带百草参加比赛的时间我会给你,相信在训练百草的期间,对你做教练也会有很大帮助。”

“好,谢谢沈教练。”

“对了,这个给你看一下。”沈柠突然想到什么,拉开抽屉拿出来一张纸递给若白,“这是我给你安排的计划表,转做助教就不需要和其他学员一样训练了,你的任务就是平常带学员们做一下训练,然后把训练报告写好交到我这里来。不过,你可以继续把重点训练放到百草身上,这点我不反对。”

若白看了看计划表的内容,刚想开口应下。
就听见有人象征性的敲了敲开着的门。

“廷皓?”

“嗯,沈教练。”廷皓伸手向沈柠打了个招呼,就走向若白,把他手中的计划表拿起来看了看。

若白冷着脸看向廷皓。

方廷皓一般都不怎么会来训练基地,今天突然来了,若白莫名有种不好的预感……

廷皓大致看了一遍后,就把计划表放到了桌子上,对沈柠说:“能不能把任务量缩小点?”

沈柠看了看计划表的内容,又抬头看向廷皓,耸了耸肩,问:“怎么,有什么问题吗?”

“没什么问题,您不用管他。”若白瞟了廷皓一眼,趁廷皓开口前抢先说。

廷皓双手掐着腰,无奈般翻了个白眼,转而说道:“你还要不要你这身体了?”

“你以为我是亦枫那小子,又或者是初原,什么都听你的?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现在还在打工。你知不知道你……”

“方廷皓!”若白大声喝住廷皓,不想让他再说下去,毕竟这里是沈柠的办公室,沈柠还坐在旁边。

“干什么?怕别人知道?”廷皓自然知道若白的想法,挑了挑眉,又继续说道,“那你就听我的,不然我现在就告诉所有人。”

若白瞪向廷皓,胸口大幅度地起伏着,看上去气的不轻。
若白抿抿嘴,扭过头不去看他。


见若白这样,廷皓知道,自己的方法果然奏效了。

“沈教练,若白最近身体不太好,之前医生也说让他好好静养,不能太劳累,所以我希望你能把他的任务量减轻点。”

沈教练仔细看了看若白,这才发现,他的脸色确实不太好,上次来自己办公室时也是。

“好,身体重要。”沈柠冲廷皓点点头,又对若白说,“既然身体还没好就多注意休息,别太累了。”

“我知道,谢谢沈教练关心。”若白礼貌地回答,然后站起来向沈柠告别后就跟廷皓离开了。

…………

“你今天怎么有空过来?”走到基地门口,若白问道。

“来看看你呗,看你是不是又胡闹了。”廷皓把胳膊搭在窗台上,背靠着窗沿,随意调侃道。

若白淡淡地看了廷皓一眼,没去理会他。

“若白。”廷皓看了看若白,又转过身面向窗外,语气不再是之前随意,“你真的决定好了吗?不再做一名选手,转做教练。”

“嗯。”

廷皓深深地看了看若白,若白依旧一副云淡风轻的清冷样子,倒是看不出什么情绪。

他轻轻地笑了笑,叹息道:“当初初原退出元武道,你一直苦苦坚持。如今初原复出,而你却要去做教练,放弃选手身份。”

若白微微低着头,抿了抿嘴唇,又抬起头说:“我只是换了另一种方式继续下去,一种更适合我的方式。不管是在能力上还是身体上,都比我继续做一名选手要好,不是吗?”

他停顿一下,换了口气又继续说道:“而且,初原也回来了,松柏需要一个有能力的人来带领它,而不是一个像我这样不知道还有没有未来的人……”

“若白。”廷皓听到若白这样消极的话语,不免有些生气。“说什么胡话。”


“廷皓,我管理松柏这几年来,松柏的高度你是看得到的,跟以前初原在的时候相比真的差得太远了。我努力了这么久,却还是没能把松柏恢复到巅峰时期,说明我技止于此。我从来,都没办法和你们相比。”

廷皓听完,只觉得心里堵的难受,一时也找不出什么合适的话来安慰若白。

“别总妄自菲薄,你已经做的很好了。大家都看得到。就算现在初原回来了,我也相信,你松柏那些师弟师妹们,也只会认你这一个大师兄。”

若白静了几秒,也没说些什么。
轻轻咳嗽了几声,对廷皓说:“走吧。”

“嗯。”

…………


“你要去带百草参加美少女挑战赛?”初原一边整理着药箱一边问。

“嗯,百草需要适应这样的比赛气氛。”若白倒了杯水,喝了一口,才回答说。

“比赛什么时候开始?”初原伸手摸了摸若白的额头。

“下周三,第一站在韩国。”若白回答。

“几天?”

“比赛一共三天。”

初原转过身掏出药箱里的体温计递给若白。
“我跟你一起去吧,你一个人我不放心。”又把温水兑好,拿出几种药,分好分量放在瓶盖里。

“我还没到需要你随时照顾的地步,你太小题大做了。”若白淡淡地看向初原,无奈道。

“我才是医生,有没有小题大做我比你更清楚。”初原摇了摇头,“就算我不跟着你的话,你也要向我保证。”
“每天早晚必须给我打一个电话。”初原看了看若白,又想了想,“算了,还是我给你打吧。”

“记得把药带好。”初原又歪着头想了想,“对了,还有……”

“初原。”若白轻声打断他,“没必要这样,我又不是生活不能自理,以前不都是我自己过来的吗。”

初原叹了口气,说:“是,你把所有的事都安排的很好,可是从来都没在乎过自己的身体。”


初原看了看手表,走到若白旁边,说:“把体温计拿来我看看。”

初原接过体温计,看了一眼。
刚好三十七度多一点。

初原皱了皱眉,比正常温度要高一点,希望温度别上去才好。

“若白,你现在感觉有没有不舒服的地方?”初原看着坐在桌前,仔细研究百草比赛对手的资料和比赛视频的若白,问。

若白本想习惯性地说没事,不过要是自己不说出点实质性的感受,初原怕是不会轻易相信。

若白只好直起身子仔细感受了一下。

除了头有些疼,还有点困以外,也没什么感觉了。


“还好,只是头有点疼还有些困。”若白如实答到。

“心脏呢?有没有不舒服。”初原追问道。

“没有。”若白摇了摇头。

初原仔细看了看若白的脸色,虽不太好但也算不得太差。又观察了一下若白说话时的神情,应该是没有隐瞒自己。

他略微松了口气,看来情况还好。


“把药吃了吧,然后去睡觉。”初原看了看时间,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,他拿过装着药的瓶盖和一杯水递给若白。

若白吃完药后,对初原说:“再等一下,马上就好。”

说完,又继续拿笔记录着参赛选手的进攻特点,分析她的优劣势。

“你先回去吧,时候也不早了,我马上就睡。”
他头也不抬地补充道。


初原见若白如此认真的模样,知道自己再怎么劝也是徒劳,便不再勉强,又嘱咐了几句便离开了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169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