✖️

旋风少女(8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医生,我什么时候可以出院?”
 
“嗯……你现在身体需要静养,医院的医疗设备也都比较完全,能让你得到更好的调养,为手术做好准备。所以我建议你住院一段时间。”

“我会好好休息,可以让我尽快出院吗?”
  
“若白,你!”亦枫喝到。
  
“这……只要你能保证好好休息的话,我可以安排你后天出院。”医生想了想,说道。
  
若白沉默片刻,说:“如果可以的话,我想明天就出院。”
  
“若白,你想什么呢?那么着急出院。”亦枫愤懑
地说。“等你一出院肯定又不能好好休息了。你以为我不知道呢啊。” 

“不会的。”若白看了看亦枫,满不在意地说。
  
“嗯,那这件事就你们家属自己商量了。你现在身体情况也基本稳定了,如果一定要回去,只要多注意休息就没什么事了,记得定期来医院复查。”医生推了推鼻梁上的无框眼镜,说,“那个叫喻初原的孩子已经跟我聊过了,如果你有什么不舒服的话就让他给你看看,不行的话赶紧来医院,知道吗?”
  
“谢谢你医生,这两天麻烦你了。”若白点点头,对医生说。
  
“不用谢我,于公,这是我作为一个医生应尽的责任和义务。于私,你是廷皓的朋友,能帮的我肯定会帮。所以,你把身体养好才是最重要的。”医生摇摇头说。
  
若白应下,医生走后,也就过了不一会儿,初原和廷皓也过来了。
  
“喏,亦枫,给你带的饭。”廷皓把手里的袋子递给亦枫。
  
亦枫看了看袋子里的东西,只有一份。
“哎?为什么只有一份?若白的呢?”
  
廷皓意味深长地笑了笑,“等会自然会有人给他送饭的。”
  
亦枫也意味深长的“哦”了一声,顺便看了看若白。
  
若白则一副事不关己的模样,扭头看向窗外。
初原苦笑一声,没再说些什么。
  
“咚咚咚。”有人在敲门。
廷皓笑了笑,“看吧,送饭的人来了。”说着,走过去开门。
  
“百草,这么早啊。”廷皓对百草说,转而看到了她手中的保温桶,装作不知情的样子。“哎,这是你给我做的吗?小百草这么贴心啊。”
  
“不是,这是我给若白师兄煲的汤,不是给你的。”百草把搂着保温桶的手紧了紧,生怕一个不留意被廷皓给拿走了。
  
“哟,原来是给若白的啊。”廷皓笑了笑,说着向后瞟了若白一眼,然后侧过身子让百草进来。
  
“初原师兄早,亦枫师兄早。”
“嗯,早。”
  
“那你们先聊着,我们有事出去一下。”廷皓对亦枫使了个眼色,亦枫顿时明白了其中的含义,二话不说就跟廷皓走了。
  
初原看着廷皓和亦枫都走了,自己在这里也实在尴尬,也找了个借口离开了。
  
此时房间里就只剩下了若白和百草。
  
“你一会儿就回去吧,训练不能落下。”若白直了直身子,对百草说。
  
百草抿抿嘴,有些失望的说:“……我知道了,若白师兄。”
“不过,你先把汤喝了吧。”百草转移了话题,扬起笑容,把手里的保温桶举了起来,“这是排骨玉米汤……其实我也不是太懂,是晓萤帮我在网上查的,说是可以滋补身体什么的……所以我就做着试试了。不过,我尝过一点,味道挺好的。”
“若白师兄,你试试看。”百草把保温桶打开,盛了一些放在碗里,递到若白旁边,又说。“如果不喜欢的话,我下次再给你做其他的。”
  
若白看了百草一眼,轻咳一声,把碗接过来。
“谢谢。”
“啊?”百草愣了一下,连忙说,“不用不用,这是我应该做的。”
  
若白看向百草,神色有些不自然。
“若白师兄,你快尝尝吧。”
百草有些摸不清头脑,若白师兄今天是怎么了,总感觉他看我的感觉很奇怪……
  
若白些微慌乱地避开了视线,心中默默叹了口气。
百草啊百草,你其实不用对我这么好……因为我怕,我怕我再也掩盖不了对你的情感……
  
若白喝了口汤,看着百草一脸既紧张又期待的样子。
不禁微微笑道,“嗯,味道很好。”
  
百草很是惊喜,她在来的路上就一直在担心,若白师兄会不会不喜欢她煲的汤呢。看来这次晓萤还是靠谱了一回的。
  
“真的吗?那太好了,若白师兄你多喝点,这还有很多呢。”
  
“嗯,你也一起喝吧,这么多我喝不了,不能浪费。”若白拽过百草的手腕,让她坐下来。
  
“不用,我来之前吃过饭了,已经很饱了。若白师兄,还是你喝吧。”百草把保温桶朝若白那边推了推。
其实百草早上早早就的起来给若白煲汤,自己连饭都来不及吃,就风风火火地到了医院,说不饿也是假的。
“连师兄的话也不听了吗?”若白皱了皱眉头,语气有些生硬。

百草不再多言,只得坐下来跟若白一起喝汤。
“若白师兄,这个排骨给你吃。”百草夹了块排骨放到若白碗里。
若白也不太想扫百草的兴,并没有拒绝。

看着若白啃完一块排骨后,百草满意地笑了笑,又夹了一块给若白。
  
若白看了看刚被放到碗里的排骨,又把它夹了出来放到百草碗里。
“我现在不太想吃,你全部吃掉,不许浪费。”
  
“可这是……”
若白冷冷的看向百草。
“哦……”百草自知没了办法,只好低下头默默地啃起了排骨。
  
过了一会儿,保温桶终于见了底。
百草看了看碗里的最后一小块排骨和一小块胡萝卜。
咽了咽口水,夹起排骨想要给若白。
却不出所料地让若白及时制止了。

“排骨你吃,我吃胡萝卜就好。”说着,夹起百草碗里的胡萝卜放到口中吃掉,最后把碗放到了桌子上。

百草没办法,只得吃掉最后一块排骨。
然后把东西收拾了一下,这才意识到,本来很饿的自己,现在却吃的很饱。
好像大部分都被自己给吃了。
  
百草有些愧疚地看向若白。
该死,我怎么吃了这么多啊,明明是给若白师兄的。也不知道若白师兄吃饱了没有。
  
若白知道百草的心思,便开口说道:“我吃的很饱。”
  
“那就这样,你回去吧。”
“我……”百草正欲说话,却被刚刚回来的亦枫等人打断。
“我们回来了,怎么样,你们吃完了没?”

“嗯。”若白回答,又对廷皓说,“廷皓,送百草回去吧。”
“嗯。”廷皓看了看百草,说,“百草,走吧,我送你。”
  
“……那若白师兄,我明天再来看你。”
“不用了,我明天出院。”
  
初原和廷皓顿时惊住了。
“若……”廷皓刚说出一个若字,旁边的初原却按了按他的手臂,对廷皓摇了摇头。
廷皓看了看初原,深吸口气,终究也不再说些什么了。
  
“若白师兄,你的身体没事了吗?要不要再等等……”百草不免有些担忧。
  
“没事。”若白眉头微蹙,咬紧牙关,手不自觉地虚掩在心口。“廷皓,你送百草回去吧。”
  
百草自知再怎样说下去也是徒劳,便只是嘱咐若白好好休息,然后就跟廷皓离开了。

百草走后,若白终于卸下伪装。
又是一阵熟悉的疼痛。他用手紧紧攥住胸前的病服,咬紧牙关,努力抑制住不让自己叫出声来。
额头上沁出了密密麻麻的冷汗。

“若白!你怎么样?”初原连忙过去扶住若白。
“没……没事,咳咳…”若白喘着气,努力调整着呼吸。
“来,把药吃了。”初原拿出药瓶往手心倒了三粒,接过亦枫递过来的温水,让若白服下。
接着又扶着若白躺下来。
若白闭着眼睛缓了一会儿,觉得好些了,便开口对初原说:“我没事了,你一会儿就回去吧。”

初原看了看若白,皱了皱眉头,无奈开口:“我还没说你呢?怎么明天就出院?”
  
“没事了我还在医院躺着干什么。”
不知为何,在初原听来若白的语气竟好像赌气一般。
  
“医生准许你了?”
若白嗯了一声算是回答。
初原没有对若白说什么,而是看向了一旁一直不语的亦枫。
亦枫则一脸“你懂的”的样子对初原耸了耸肩膀。

初原了然,也没法再说些什么,就出去找医生了。
  
亦枫刚想说话,却发现若白已经闭上了眼睛,也不知睡没睡着。

他也不想再影响若白休息,打了个哈欠躺在沙发上闭目养神。


————嗯,要加快剧情进展了————

评论(5)

热度(119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