✖️

『旋风少女』《圆圈》(番外篇)

注:

①中秋节的小番外,与正文无关。
②依旧白兔夫妇,若白中心向,结局HE。
③第二季没怎么仔细看,不是很清楚,所以有些地方有改动 比如若白离开治病的时间。
④人设略崩,有ooc,慎入。
⑤或许有bug,但并不影响阅读。
⑥写的有些细碎,可能有些地方来不及整理,使后面的剧情有些乱,或者不够连贯。(其实我自己还没来得及从头到尾看一遍。)希望大家见谅。
⑦只有短短不到12000字,但也算是我第一篇完整的作品,望不吝赐教。
⑧依旧矫情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清风徐徐,水波不兴。

若白离开松柏已经一年多了。

长安,那个和若白有些相似,却又有着清楚不同的男人,依旧在松柏任教。
而松柏的学员们,对长安也没有刚开始那么抵触的情绪了。

可没有人,能够忘记若白。
他始终是松柏道馆的大师兄,永远都是。
没了若白的松柏,终究是不完整的。

松柏的学员们依旧做着一如往常的训练内容,依旧有说有笑。
可是,他们都能感觉到,松柏道馆好像少了些什么,怎样都弥补不了。

若白,就是松柏道馆所缺失的,最重要的因素。

自从喻初原退出元武道,喻馆长和喻夫人心灰意冷,不再管松柏道馆,继而去往美国后。

若白,就是松柏的顶梁柱。

只要若白在,松柏道馆就在。
只要若白在,就是整个松柏。

他们松柏的所有人,都在若白离开后,渐渐意识到了这些。
长安有些地方很像若白,但却永远不能替代若白。

“啊,这一天天的都要累死了,长安教练简直就是魔鬼啊,太恐怖了吧。”晓萤大汗淋漓地坐在地上,一会儿揉揉胳膊一会儿又捏捏腿。

“其实我觉得还好啦,虽然训练量有些大,不过教练也都是为了我们好。”百草拿着毛巾擦拭脸上的汗水,坐在晓萤的旁边,安慰着。

“而且,长安教练也没有你说的那么夸张吧,他人其实很好的。”

“我知道他人不坏,我也没说他不好啊。”晓萤叹了口气,随即又笑了一下,神神秘秘地凑到百草耳边,对百草说。“只不过,他的好都给了你啊。”

“晓萤!”百草用手推了晓萤一下,佯装生气道,“你在说什么啊,长安教练,就只是我尊敬的教练和很感谢的老师而已。”

晓萤收起刚才嬉皮笑脸的模样,认真地问百草:“百草,你是不是,还不能忘记若白师兄?”

百草抿了抿嘴,没有回答。

晓萤看她这个样子,心下了然。

“可是百草,你要知道,若白师兄他……已经死了。”

百草在听到这句话时,身子不置可否地颤抖了一下。她想开口说些什么,可是却发现,自己的发声系统好像坏掉了一般,竟发不出一点声音。

晓萤见百草这个样子,眼圈也有些泛红。

“百草……我相信,若白师兄如果知道你为了他,不再接受任何人的话,他一定会很生气很生气的。你知道的,他一直都希望你能开心。”

晓萤的声音有些哽咽和颤抖。

百草怔怔地听着。她似乎有些分不清,自己刚刚所听到的,是不是真实的。

好像全身的血液都一股劲涌入了大脑,让她无力去辨别了。

她想,自己或许应该说些什么。

反驳?亦或者赞同。

她希望若白开心,一直都希望。所以,只要能让若白开心的,她都会尽力办到。

可是,她固执地不想否认,自己喜欢若白的事实。他已经为自己付出了太多,自己有怎能轻易地否认这份情意呢。

最后,她选择了沉默。

在大脑一片混乱,两个原则互相冲突时。或许沉默,是最好的回答。





而在遥远的美国,少年静静地躺在病床上。
面色苍白,几近透明。
让人感觉不到一丝生气,悄无声息。

突然,他的睫毛轻轻地颤动,随即缓慢地睁开了眼睛。

“若白,你醒了?要喝水吗?”初原从沙发上站起来,笑了笑,问道。

若白扭过头看向初原,
似乎刚睡醒,反应都会慢些,若白努力消化着初原的话,沉默了几秒,对初原点了点头。

初原拿起暖水壶,往杯里倒了一杯水。

若白撑起身子靠坐在病床上,接过初原递过来的冒着雾气的水杯。

他靠在嘴边抿了一点儿,又倾斜着杯喝了一大口。

在温热的水滑过嗓子的时候,嗓子有些火辣辣的疼,若白把水放到桌子上。闭上眼睛,用指尖揉了揉有些发痛的额角。

“若白,今天感觉怎么样?”初原坐到病床边的椅子上,问道。

“还好。”若白睁开眼睛,回答。

“医生说了,你现在最需要的就是休息,毕竟之前的几次手术都太惊险了,对你的身体也造成了很难治愈的创伤。”初原叹了口气,缓缓的对若白说。

若白的手细微地颤了颤,垂下眼帘,低声说:“我知道。”

若白自从在百草和婷宜的队内赛时发病后,因为情况危急,随时会有生命危险。

若白还是瞒住了百草。

在第一次手术前

“初原,答应我,不要告诉百草。”

结果终究是有惊无险。

可惜天不遂人愿,就在他们都已经松了口气的时候,若白突然发起高烧,再一次被推进了手术室。

若白那时的意识已经有些模糊,可还是轻轻的反复念叨着两个字。

“百草……”

待他从手术室里出来后,立刻被送进了重症监护室,他在那里住了三天才回到原来的病房。

可就在大家战战兢兢地过了一个月,大家都以为不会再出什么事的时候。他又突然发病,再一次被推进了手术室。

在进手术室之前,若白还有一些意识,他费力地嘱咐初原。

“答应我……不论……结果如何,都…都告诉百草,我已经死了……”

“若白!你不会有事的。”

若白面色苍白如雪,他自嘲地笑笑,眼神中满是绝望。

已经是第三次了……我早已不抱有任何希望了……

我只愿我爱的女孩,能够一世安康,再无忧愁。

在病危通知书送到初原手中时。他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恐惧,比他知道自己身世时还要不敢面对。

仿佛有一只大手紧紧攥着自己的心脏,让他疼的喘不上气来,大脑一片空白,似乎眼前的一切都只是虚无。

他的身子不住地颤动着。
但是他知道,他不能再懦弱了。
他需要面对,而此时,也只有他能够面对了。

初原努力调整着呼吸,接过医生递来的笔。
可他的眼前因泪水地充积一片模糊,最终还是在医生的指引下艰难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。

他的字不再是原有的清秀,笔尖不住地颤抖,写出的字也是歪歪扭扭,被滴下的泪水打湿,晕染开来。

可幸好,或许只是老天开的一个玩笑,若白又一次的有惊无险,初原一直高高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一半。

可也仅仅是放下了一半。

三次了,初原是真的怕了。

不过,可能是老天的玩笑开的够了。距离第三次手术已经过了整整一年。虽然这一年里,若白的病情也时有反复,但好在,都并不严重。

“你这次的检查结果出来了,医生说你恢复的不错。只要安心静养,不做剧烈运动,就不会有太大问题。”初原笑笑,对若白说着。

他说完后又微微停顿了一下。

“只是若白,你的身体是不可能再恢复到以前的健康了。”

一片静寂。

“初原。”若白开口叫他,“百草她,怎么样了?”

“廷皓告诉我,百草很想念你,所有人都相信你已经死了的消息,可她无论怎样,就是不信。”初原一提到这个固执地有些笨拙的可爱姑娘,不由得轻轻笑了起来。

“她……过得不好吗?”若白眉间微蹙。

若白,没有你,她又怎么会过得好呢。

“听廷皓说,长安很喜欢百草。”初原犹豫了一下,终究说了这件事。

若白轻咳一声,缓缓说道。
“他对百草怎么样?”

“很好……”

很好,但终究比不上你……

“这就够了。”

“若白!你明知道百草她……喜欢的是你。”初原听着若白有些释然又落寞的声音,急切地开口。

他沉默。

“若白,你还是不想回去吗?”初原自知等不到回答,微叹道。

“我现在这个样子,又有什么能力陪在她的身边。”若白伸出手按住自己心脏的位置,自嘲道。

“若白,你就不想,再看看她吗?”

若白看向窗外。

阳光正好。

他仿佛透着这束光看到了那个女孩的笑脸。
他看到了与女孩的点点滴滴。

她在不能参加道馆挑战赛时质问自己的样子。
她在打败林凤后开心的样子。
她在被婷宜一次又一次打倒,却永不放弃的样子。
她在与自己吃棉花糖时害羞地脸通红的样子。
她在告诉自己乌龟是可以战胜兔子时坚定的样子。
她在自己生病时紧张和担忧 悉心照顾自己的样子。
她在背后抱住自己,哭着让自己不要不理她的时候……

百草……我很想你……

待初原打好饭菜回来的时候。
他听到若白说。

“初原,我想最后再见她一次。”


初原温柔的笑笑,如沐春风般。


“好。”



……


三天后,若白和初原重新回到了阔别一年的岸阳,这个他们从小长大一起玩耍一起努力拼搏过的地方。

又是一年盛夏时节。

始于夏天,缘于夏天,又终于夏天。

下了飞机后,初原先让若白到交接的医院做了简单的检查,让在高空中受到压迫地心脏得到了缓冲。

“若白,感觉怎么样?要不要休息一会儿。”初原拿过水和药递给若白。

半躺在床上的若白睁开眼睛,接过药和水服下。
“不用,已经好很多了。”

“那好吧,记住不要硬撑,不舒服的话一定要告诉我。”得到了意料之中的答案,初原无奈地叮嘱道,虽然知道,他根本不会听进去。

“嗯。”

出了医院,初原打了辆出租车和若白一起回松柏。

此时岸阳的天气还很闷热,连刮的风都是热的。
出租车上正开着空调。

“师傅,去松柏道馆。”
“好嘞。”

刚上车不久,若白极其压抑地咳了几声。

初原立刻用手轻轻拍着若白的后背,感觉到了从若白身上传到自己手心的凉意。

“若白,你是不是冷?”

“还好……有一点。”若白迟疑一下,还是说了实话。

初原皱了皱眉头,从包里拿出一件黑色外套递给若白。
“给,把外套穿上。”

看着若白穿好外套后,还是有些不放心。叫了叫前面的司机。

“师傅,可以麻烦你把空调调小一点吗?我朋友生着病,怕冷。”

“啊,好嘞好嘞,身体要紧,我这就调小点儿。”司机从后视镜里打量一下,笑了笑,连忙道。

“谢谢师傅。”

若白坐在车上,头抵着车窗,看向窗外熟悉的景象,让在异国他乡待了整整一年,渐渐变凉的心又重新获得了温暖。

这是他的家。

若白是被初原叫醒的。

可能是因为要回到岸阳,若白心里还是有些焦虑,毕竟自己离开了这么久,他们也都以为自己死了,这样突然回来,要怎么面对他们呢?

若白坐在飞机上时,心脏密密麻麻地刺痛,身体也不太舒服,脑子里乱糟糟的,也没怎么睡好。
这下子,终于到了岸阳,若白的心就好像踏实了一般,在车上慢慢睡着了。

“若白,醒醒,我们到了。”初原轻轻推了推若白的肩膀,把他叫醒。

若白皱了皱眉头,慢慢睁开了眼睛,有些迷茫地看了看窗外,看到了熟悉的松柏道馆。

这才意识到,自己已然回到了这个他从小长到大,寄托了他所有情感,用尽他所有心力的地方。

若白打开车门,和初原一起走到松柏道馆的大门前。
此时已经到了下午的训练课程。

两人在外面就能听到道馆里的声音。

若白看着松柏道馆,并没有动,神色有些复杂。
初原也没有催他,站在他旁边陪着他。

半晌,若白掩嘴咳了几声,用手按了按胸口。

初原见状,把手伸进包里,刚想说些什么,就见若白对他摆了摆手,示意自己无碍。

初原把握住药瓶的手松开,等着若白接下来的话。

“我们进去吧。”

“好。”

……

“哈——”
“哈——”

道馆内,学员们井然有序的进行着训练。
长安正监督学员们的训练,为他们矫正错误。

此时,初原和若白一同进来了。

“初原师兄,你怎么……”亦枫偏过头一看,竟看到了初原,不免有些惊讶,可他还没来得及从这个惊讶中走出来,就又走进了另一个更大的惊讶。

“若白!”

亦枫大声地叫出若白的名字,顿时愣在那里。
他是知道若白没有去世的真相的。
可他万万没有想到,若白竟真的回来了!

其他老学员们听到这个名字,大脑顿时轰的一下。
他们不敢相信地看向若白。

似乎有些不确定这是不是真实的,是不是自己看错了。
可是,一个人可以看错,不可能全部都看错吧,还真就没听说过这种事情也能传染的。

“若白师兄!我…我不会是看错了吧,这…这真的是若白师兄吗?”秀达使劲揉了揉眼睛,仔细的辨认着。又用手使劲晃了晃身边的杨睿。

“不会是若白师兄的魂魄来找我们了吧,天哪,太吓人了。”杨睿啊了一声,脑洞大开道。

“你说什么呢,这就是若白,他好端端的是个活人,拜托你们看清楚了。”亦枫有些无奈地向杨睿翻了个白眼,对大家说。

“若白师兄!真的是若白师兄!”晓萤看着若白,激动的声音都在颤抖,她紧紧拉住百草的手臂,说道,“百草你快看啊。”

百草任由晓萤摇摆,却没做一点回应。她看向若白,似乎有些不敢相信自己所见到的。

她能感受到自己的身体不住的颤抖着。
心脏在扑通扑通地快速跳动着。
她的大脑还来不及作出思考和反应,身体却先一步行动了。

她快速的跑到若白身边,明明只有三十米左右的距离,她却感觉很漫长很漫长,长到几乎要竭尽她全部的力气。

她跑到若白面前,嘴唇一张一合,微微颤抖着。

“若……若白师兄。”百草的声音颤抖着,一行泪从脸颊滑落。

“真的……是你吗?”


“是我。”若白应道,他微微笑着,眼中含着说不尽的温柔与眷恋。

“百草,我回来了。”

还是熟悉的声音,这是……若白师兄的声音。

泪腺好像崩坏一般,再也不受自己的控制,泪水一滴接一滴地落下。

百草抱住若白,把头埋在他的胸口。

哽咽着,闷声道,“若白师兄,我真的好想你。”

若白也回抱住百草,伸手揉了揉她的头发。

“对不起,百草。”

“若白师兄,这一次你可不可以不要走。”

若白眼圈微红,他叹了口气。

缓缓说道。

“好。”


若白不得不承认,在他决定要回来见一次百草的时候,他就再也没办法回头了。

无论之前多么坚定,不想拖累她,想让她永远平安幸福,想让她忘了自己……

可这些坚定,都在他见到百草后轰然塌陷。

百草就是若白心中最柔软的角落。
他把他毕生的温柔全部给予了这个女孩。

在一旁的长安目睹了这一切,心中满满的不甘和遗憾。
他紧了紧拳头,走上前去。

他扬起头,带着有些审视的眼神看着若白。
这眼神并不善意。

“你就是若白?”

若白松开百草,直了直身板。
毫不畏惧地对上长安的眼睛。

淡然道。

“是我。”

随即,若白便弯下身子向长安鞠了一躬。
说道:“谢谢你这一年多来对松柏的照顾。”

“不用,我也没做什么。”长安冷冷地笑了一声,又向若白走近了一步。
“松柏还是你的松柏。不过百草,我是不会放弃的。”

若白淡淡地看向长安,神色没有任何变化。
情绪也没有任何波澜。

长安盯住若白的眼睛,努力想在里面看到愤怒和恐惧的神态,哪怕只是一点点。

可是,长安并没有如愿。
那双眼睛,甚至毫无波澜,只有面对百草时,才会泛起阵阵涟漪。

若白的种种经历和磨难,使他有着跟他年龄并不相符的成熟。

他是与死神擦肩而过的人。

松柏道馆此时,弥漫着浓浓的火药味。
长安见若白没有回应,便不再等待。
退到一旁整理护具。

场面又归于平静。
不知是谁先打破了这种平静。

“若白师兄,你能回来真的太好了。”

“是啊,我们都还以为你已经不在了呢。”茵茵说着说着就哭了起来。

女人通常是感性动物,她这一哭,其他几个女孩子也都跟着哭了起来。

“若白师兄,我们真的很想你啊。”

“是啊,你永远是我们的大师兄。”

“松柏需要你,我们也需要你!”


………


学员们哭作一团,泣不成声,纷纷吐露着心迹。
若白看着他们这样,心里也很感动。
但他真的很不会应对这种场面。

他笑了笑,对学员们说:“好了,我都知道了,大家先去休息一会儿,一会儿长安教练会带你们训练。”

“啊?为什么?不应该是大师兄带我们训练吗?”

“若白刚刚出院回国,医生让他静养,所以,这段时间,依旧由长安带你们训练。”初原笑着解释道,又对走过来的长安说。“长安,那就麻烦你了。”

长安点了点头。

“那若白师兄你一定要注意休息。”

“对啊,好好养病,我们会好好训练的。”

大家七嘴八舌地说着。

“好了,现在你们都听长安教练的,明白了吗?”若白打断他们,肃声道。

“是!”

整齐而洪亮的声音充塞着整个道馆。

“若白,先回宿舍吧。”初原看了看若白有些苍白的脸色,说。

若白对初原点了点头。
随即转头对还没离开的百草说。
“好了,你也去训练吧。”

百草点了点头,又说:“若白师兄,你以后可不可以继续带我训练,就像以前一样。”

若白看着百草期待地目光。
有些不忍和无奈。
他看着她头上依旧闪闪发亮的草莓发卡。
说。

“好。”

……

若白回到宿舍。
他的宿舍还是和以前一样,丝毫没有变动。
而且很干净,桌子上也没有一丝灰尘。

“百草每天都会来这打扫,她说你喜欢干净整洁,这样做你会开心。”亦枫坐在沙发上看了看若白,说。

若白神色变了变,他坐到亦枫旁边 问道:“这一年来,她怎么样?”

“她?”亦枫挑了挑眉,戏谑地笑了笑,明知故问道,“她是谁?百草吗?”

若白沉默。

亦枫见若白没有回答他,了然地笑笑。

“师兄你呢?身体怎么样?”

“就这样了。”

不是没事,不是还好。
亦枫听后心里涌起一阵酸楚。

若白微微蹙眉,急促地咳了几声,用手按了按胸口,脸色有些苍白。

“喂若白,你…你怎么了?”从未见过这种状况,亦枫一时有些无措。

“没事,帮我把外套里的药拿过来。”若白靠着沙发,闭上眼睛,轻轻说着。

亦枫忙应下,拿过若白的外套,从兜里掏出一小瓶药。
他急急忙忙地翻转着药瓶,想要弄清剂量。

“几片?”

“两片。”

亦枫立刻倒出两个白色的小药片递给若白。

看若白把药放入嘴里后。又问道:“要水吗?”

若白依旧闭着眼睛,摇了摇头,示意自己不用。

“怎么样?好点了吗?”过了一会儿,亦枫见若白迟迟没有动静,有些不安地开口。

若白睁开眼睛,嗯了一声。脸色还是不太好。亦枫刚想再说些什么,初原就进来了。

看到若白后,初原担忧地问:“不舒服?”
若白轻轻摇了摇头,说:“没事,只是有点累,睡一会儿就好。”

初原显然不是很放心,皱着眉头拿出听诊器和一些简单的仪器给若白看了看。

确定确实没什么事以后,才放下心来。

“还好没什么事,但是现在也必须去休息。”初原松了口气,又强制性的行使了自己作为医生的权利。

若白也清楚自己的身体状况,没有说什么,就去休息了。

若白醒来时,天色已经有些暗了。他坐起来,看了看躺在旁边床上已经睡着的亦枫,慢慢走过去,给亦枫拉了拉被子。
又自己倒了杯水喝掉,拿过一本书翻看起来。

这时,床上的亦枫翻了个身,慢慢悠悠地醒了。他揉了揉惺忪的眼睛,看到若白正坐在桌前看书,随口问了一句:“若白,你什么时候醒的?”

若白头也不抬地告诉他:“刚才。”

亦枫又打了个哈欠,抻了抻胳膊腿,走到若白旁边看了看书上的内容。

结果亦枫看到了一大堆的英文。
随即发出了啧啧啧的声音。

若白瞟了瞟亦枫,没有说什么。

此时,长安结束了一天的训练,简单收拾了一下,便打算去找若白,想跟他好好谈一谈。

他刚走到门外,就听见里面传出说话的声音。
悬在半空准备敲门的手慢慢放下。

……

“若白,你这次回来,不会再走了吧。”

若白沉默片刻,说:“我不能待太久。”

“为什么?”亦枫惊得一下子从沙发上跳起来,问道,“不会又是因为百草吧。”

“我在这,只会拖累她。”

亦枫听到若白的话,不免翻了个白眼。
“你哪里有拖累她啊。”

若白抿了抿嘴,没有回答亦枫的话。
他想了想,又说:“亦枫,我是不是很自私。”

“哈?”亦枫以为自己听错了。

“只是因为我想再见她一面,所以才回来,重新给了她根本不会有结果的希望。”
“我本以为,我只远远的见她一面就可以了。可是,在我看到她哭的时候,在她抱住我的时候,我竟然很不舍和动摇。”

若白慢慢的说着,气息却有些不稳。

“我这样的身体已经帮不了她了,她值得更好的人。”

“更好的人?谁?长安?还是初原师兄,又或者是廷皓前辈。”亦枫听了若白的话,不怒反笑,问。

若白睫毛轻颤,轻轻叹道:“只要她喜欢就好。”

“可是若白,现在全松柏上上下下,又有谁不知道,百草喜欢的人是你啊。”亦枫终于忍不住,想要让若白认清百草的心意,更是自己的心意。

亦枫一口气说完,换了口气又继续说道:“你为她付出了那么多,为了让她安心参加道馆挑战赛,你找来秀琴引导她,替她缝补道服,为了让她考黑带,参加比赛,你多打了好几份工给她攒钱,每天省吃俭用。连纸和墨都换成了最差的。你甚至用想用你参加训练基地的名额来换百草的入选资格。你牺牲自己的训练时间,帮百草训练,给她补习功课。在她生日的时候送给她草莓发卡,却被她误会是初原师兄送的,你却不告诉她真相。韩国时你发高烧还坚持比赛,就是为了不让百草退出元武道,你还一夜未眠的看视频找到了证明曲师傅清白的物证,又生着病去找朴东元,最后还受了伤。可是当时你什么也没有说。”

“你甚至为了百草错过了最佳治疗时间,才让你的病严重到这个地步,几次差点丢了性命!”

亦枫停顿了一下,长叹道:“你做了这么多,却还是要放弃,你真的不后悔吗?”

“我不后悔为她做的所有的事,因为她值得我这样去做。”

微风拂过,带过阵阵花香。

长安在门外清清楚楚地听到了这些,神色有些复杂,终究还是离开了。

……

“若白,一会儿跟我去趟医院。”初原说。

“去医院做什么。”若白有些疑惑。

“你忘了吗?我在飞机上跟你说的,回到岸阳还需要去医院体检。”初原向若白解释到。

若白皱了皱眉头,似乎对这件事很是反感。
不过也只能答应。

“好。”

身体还未恢复,本就容易累,一项一项的检查项目完毕,若白直接坐在椅子上闭目养神,等着初原把手续办好。
过了不久,若白迷迷糊糊之间听到了一个声音。

“若白?”

若白皱了皱眉,缓缓睁开眼睛,看见眼前的人,有些惊讶地开口。

“廷皓?你怎么在这儿。”

廷皓挑了挑眉,坐到若白旁边,说:“我还想问你呢?什么时候回来的。”

“昨天。”

“今天来做检查?”廷皓问。

“嗯。”若白回答,又补充到,“初原也来了。”

廷皓满不在意的说:“我当然知道你是和他一起来的,他那个人才不会放心你一个人来检查。”

“对了,身体怎么样了?”廷皓沉默几秒,关心道。
毕竟是自己从小到大的好兄弟,廷皓还是很关心若白的身体的。

“还好。”

廷皓仔细打量着若白,勾了勾嘴角,说:“反正对于你来说,不管怎么样,都算还好。”

若白沉默。

“那元武道呢?还能练吗?”廷皓斟酌片刻,还是问了出来。

若白苦笑,摇了摇头。

廷皓神色复杂地看了看若白,深深地叹了口气。

“你呢?来医院看望婷宜?”似乎感受到气氛微妙的变化,若白岔开话题。

“嗯。”

“婷宜她怎么样?”

“已经好很多了,现在已经可以自己简单地走动了,不过大多时候还需要借助轮椅和拐杖。”

“你别太担心,相信她会没事的。”见廷皓的情绪有些低落,若白安慰道。

廷皓笑了笑,眼睛里满是宠溺和骄傲。

“我一直相信她。”

随即又对若白嘱咐道,“你自己的身体也要注意些,别再那么拼命了,好好休息,听初原的话。”

若白淡淡地笑笑,说了声好。

“我一会儿去看看婷宜吧。”

“好,一会儿我带路。”廷皓爽快地答应。

等初原回来后,若白跟他说明情况。廷皓又和初原简单寒暄了几句。就带着若白去看婷宜了。

廷皓带着若白来到婷宜的病房门前。
“你进去吧,我去找初原聊聊。”

若白点了点头。
礼貌性地敲了两下门,拧开门把手,推门进入。

“哥,你怎么才过来啊,我……”婷宜听见开门声,以为是廷皓,便直接开口。却在看清来人的时候生生停住,她讶异地瞪大眼睛,开口。“若……若白!”

若白淡淡地点了点头,说:“是我,我回来了。”

“你……我哥不是说你已经!”婷宜还是不敢相信。

“对不起,骗了你们。我一直在美国治病,昨天才回来。”若白耐心地解释着。

本以为已经去世的若白突然出现,确实给婷宜带来了不小的震撼,她努力梳理着思绪。

最终舒了口气,道:“没事,你没事就好。”随即又指了指旁边的沙发,“过来坐。”

若白看了看旁边的沙发,却没有动。
说:“没事,这样就好。”

婷宜无奈地摇摇头,感叹道:“你还是像以前一样固执。”

“难道要让我一直抬着头看你吗?我可还生着病,很累的。”婷宜瘪了瘪嘴,打趣道。

若白愣了一下,似乎没想到婷宜会这样说,不过也没有再拒绝。坐在了婷宜旁边的椅子上。

婷宜满意地笑笑。

“你呢?怎么来医院?可不要告诉我你是专程来看我的,我可不信。”婷宜挑了挑眉,调皮地说。

“嗯,初原带我来做检查。”若白点点头,似乎并不能领会婷宜的调趣,认真回答着。

婷宜无奈地笑笑,这家伙还真的跟小时候一样,总是对什么事都很认真的样子。嗯,一丝不苟,有时显得很是无趣,所以在小时候,婷宜可没少开过若白的玩笑。

“初原哥哥……也回来了吗……”婷宜喃喃道。

“嗯,他现在和廷皓在一起。”

婷宜自嘲地笑了笑,有些艰难地开口:“他终究还是没来看我。也对,我做了那么多错事,初原哥哥一定对我很失望。”

若白见婷宜伤心的样子,却又不知道该如何安慰。想了半天,才说出三个字来。

“他不会。”

婷宜看若白皱着眉头,一脸严肃地说出这三个字的样子,竟一时忍不住笑了出来。

若白蹙眉一脸莫名其妙地看向婷宜。

婷宜慢慢止住了笑,又说:“若白,最近怎么样?病好了吗?还能……继续练元武道吗?”

提到元武道,婷宜的神色顿时黯淡下来。

若白身子微怔,却没有说话。

“你知道吗?我再也不能练习元武道了。”婷宜眼圈发红,哽咽着开口,“我以前并没有意识到元武道对于我来说有多么重要,在我心里,初原哥哥一直都是第一位的。可是,我为了初原哥哥,甚至做出了违背元武道精神的事,只把元武道当做我发泄的工具,最后让我落得如此下场,而恰恰也是在我躺在床上不能动的时候,我才明白,元武道对于我的重要。我是真的……很爱元武道,可是如今,我却……我却永远的失去了它。”

若白听了,心中不免有些苦涩。

自己又何尝不是呢,要离开自己最喜爱的元武道,就像是把自己贴近骨头的肉血淋淋地撕扯下来,骨肉分离,痛到极致。

他低咳了几声,沙哑地开口:“我明白。”

一阵风吹进来,吹的他有些头晕。似乎有些冷,若白紧了紧身上的外套,又掩嘴咳了几声。

婷宜看向若白,关心道:“怎么样?哪里不舒服吗?”

若白摇了摇头。

婷宜又看了看若白,心里有些无奈,他还是像以前一样,不舒服也不肯表现出来。而婷宜也并没有戳穿他的意思,只是默默地把窗户关上了些。

“你自己的身体,也要好好对待,别总不把自己当一回事。”

若白闷声应了一下。

“对了,你这次回来百草是不是很开心。”
婷宜笑着说,“百草一直都很想念你,我们都看得出,她很喜欢你。想当初,我还一直以为她喜欢初原哥哥,看来一直都是我搞错了方向。”

“所以若白,你呢,就好好的和百草在一起吧,不要想太多。”女生的心思总是比较细腻,而且认识若白这么久了,婷宜还是很容易猜到若白的心思的,所以,直接开口劝说道。

“可是婷宜,以我现在这样的身体,又怎么去保护她?”若白苦笑。

“若白,我相信百草不会在意这些,她在乎的只有你啊,只要你在她身边,那就够了,以后的事谁又会知道呢,人生并不长,所以才更应该珍惜当下。”

“若白,我们都是失去过的人,更应该懂得如何去珍惜……”

若白仔细的想了想,没有直接回答婷宜。
婷宜也知道若白的性子,也默契地没再继续这个话题。
两人又随便聊了几句,若白便离开了。

若白走出病房,看见了廷皓。

“聊完了?”

“嗯。”

“若白,我觉得关于百草,我有必要跟你谈一下。”廷皓正了正神色,说。

若白微怔,正欲开口,就被廷皓掐了话头。

“我一直都认为,百草的身边只能有一个人,而这个人必须是最好的人,是对百草最好并且最适合她的人。一开始,我一直以为自己可以成为这样的人,但我发现我错了,因为那个最好的人,一直都是你。只有你,才是最适合百草的那个人。也是对她而言,最重要的人。”

“可是廷皓,我的病已经没有治愈的可能了。万一有一天我死了,她又该怎么办……”若白苍白着脸,攥紧拳头。

“若白!这不是你该考虑的!初原已经跟我说过,你的身体虽然不可能像以前那么好,但只要好好保养,就不会出什么大事。”廷皓似乎有些不满若白总是这样把死挂在嘴边,有些急躁地开口,说完又缓和了一下语气,语重心长地告诉若白。“看清自己的心,不要让自己后悔,更别让百草失望。”

廷皓的话似乎还回荡在耳边。

夜已深,人们早已进入了梦乡。
而若白脑子依旧乱糟糟的,努力整理着亦枫婷宜和廷皓的话。

这一夜,注定无眠。


第二天,长安来找若白。

“你知道吗?我其实很羡慕你。”长安对若白说,“能让百草这样深深记挂着,深深的爱着。”

“谢谢你照顾百草。”若白说。

“不用你谢我,这都是我心甘情愿的。”长安目光柔和,似乎是想到了与百草的点点滴滴。

“我是真的很喜欢她,也真的不想放弃她。”
长安说出这句话后,审视般看向若白,似乎想要从他眼中看出他此刻的想法。

若白没有回避,直视长安的眼睛。
问:“所以呢,你想说什么。”

长安神情复杂地看了看若白,摇了摇头,笑道:“没什么,只是我发现,现在已经到了我该离开的时候了。”

若白皱了皱眉,似乎有些不解。

“其实昨天,我本想去告诉你,我不会放弃百草,会和你公平竞争,可是到你宿舍门口时,我听到了你和胡亦枫的谈话。”

“其实我昨天想了一晚上,究竟要怎么做。而我现在也终于想清楚了。”长安叹了口气,有些惆怅地说着。“其实百草从没有喜欢过我,她喜欢的一直是你。就算我喜欢她又能怎样。我也可以为百草付出一切。但我依然希望我的付出将会有回报,我做这些事都是有私心的,是为了让百草对我产生好感,想要感动到她。这就是我比不上你的地方,你可以为她默默付出一切,却什么都不让她知道,也不求半点回报,而我却真的做不到。所以,我要放弃了。或许你才是真正适合百草的那个人。”

“你知道吗?我经常在想,如果是我首先陪在百草身边,她喜欢的会不会是我?可是,这一切,也只是妄想吧 人生从来不存在如果。错过了终究是错过了。”

“所以若白,请你照顾好百草。”长安郑重地对若白嘱咐道。

若白也终于下定了决心,肃声应道。
“我会的。”

这一天的训练依旧照常进行,只不过大家都发现,长安教练好像有些不同。
好像比以前都更有耐心,更温柔了些。
可大家终究没怎么当回事。

直到第二天训练的时候,就没见到长安教练的踪影。

他们来到长安教练的房间,发现屋里的东西收拾的干干净净,长安的东西和衣服全都不见了。

他们只看到了桌子上松柏每一个人的木雕。

还有……一封信。
给百草的信。

百草含着泪打开信封。
一行一行的看过去。

……

给我最亲爱的百草:

百草,在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,我可能已经离开了吧,或许会回来,又或许再也不会回来了。放心吧,不用担心我,我会过的很好。

百草,你知道吗?我是真的很喜欢你,在我离开风云,心灰意冷万念俱灰的时候,是你重新温暖了我。在松柏的这些日子,是我最开心的时刻。我很荣幸能够遇见松柏的每一个人。

我一直以为,我会打动你。可是,我发现我错了。你从一开始就没有喜欢过我,你的心里就只有你的若白师兄。所以,根本不需要什么较量、什么公平竞争,因为从一开始,我就已经输了。

一开始,在我还不认识若白的时候,我真的很不服气,我认为,没有人会像我一样爱你。可是,当我看到若白的时候,当我知道若白味你付出一切,却不求回报的时候,我知道,我又一次错了。我没办法做到他那样,不求你的一点回报。
我也渐渐明白,喜欢一个人并不是一定要占有她,而是要让她幸福。

而我知道,你跟若白在一起会很幸福。
所以,我要离开了。
感谢你带给我的温暖,感谢松柏让我有了家的感觉。
最后,衷心地祝愿你们一切都好,永远幸福。

长安留。

……

泪水渐渐模糊了视线,模糊了字迹。

百草泣不成声,晓萤在一旁安慰着她。

“别哭了,他也不想看见你这样。”

百草抬起满是泪水的脸颊,哭的红红的眼睛望向声音的主人。
看到若白,她像抓住救命的稻草一般,紧紧抱住若白。

若白不善言辞,不会说什么安慰百草的话。

他只是用力地抱住百草,竭尽所能,让百草感受到自己对她全部的爱。

“若白师兄……”

“嗯。”

“若白师兄……”
百草小声抽噎着 一遍又一遍地叫着若白的名字。

这个一向坚强的女孩,从不向他人露出一丝脆弱,如今却把全部的脆弱展现在若白的面前。

“我在。”

简简单单都两个字,却包含着若白太多的情意,也让百草渐渐心安。

“若白师兄,你不要再离开我好吗?”

“我说过,只要你还需要我,我会永远陪在你身边。”

我会竭尽所能,去保护你。

“若白师兄,我喜欢你。”百草把埋在若白肩窝的头抬起来,吸了吸鼻子,小脸通红,似乎是鼓足了勇气。

“嗯,我知道。”若白摸了摸百草的头发,轻声说。

“百草,我也喜欢你。”他用手轻柔地拭去百草脸上残留的泪痕。又重新把百草抱在怀里,让百草靠在自己的胸前。

“所以百草。”若白停顿了一下,他温热的呼吸和低沉轻柔的声音充斥着百草的耳朵。很温暖,却又显得很不真实。“我们在一起吧。”

百草的身体轻轻颤着,紧了紧抱住若白的手臂。

她抬起头看着若白。

沉默两秒。

她突然笑了。

那样青涩,那样腼腆,又那样的开心和幸福。

“好。”

简简单单的一个字,却是一辈子的承诺。


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。


如同一个圆圈,无论怎样走,都会回到最初的原点。
兜兜转转,经历种种,他们终究是还走在了一起。


前路漫漫,与你同行,相互扶持,彼此共勉。


如果前路布满荆棘,你就是我前进的动力和勇气。


只要有你。


我爱你。




……END……






ps:

其实这个故事主要就是若白从美国回来,经过其他人慢慢开窍,并与百草在一起的事。

番外从九月中旬开始写的,然后每天陆陆续续地写着。直到今天才完成。

本来也想更些正文,但是直到现在,也没有什么进展。
因为马上就要写到百草和若白出国比赛了,可我根本对比赛规则 过程一点都不了解,而且继续写下去也就是趋于原著了。
所以,也算是到了瓶颈期。
不过,我会努力不弃坑的。
希望有人会看吧,虽然写的并不好。
如果有人有什么建议的话,就随意提出来吧。
我是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写了,如果你们不介意我随意篡改比赛制度流程的话,因为我实在不知道跆拳道比赛该怎么写了。
哭。

最后,祝大家٩꒰。•◡•。꒱۶中秋快乐

比心.

凝生.

2017.10.04  星期三.


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658)

  1.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