✖️

旋风少女(13)


一年多了,依旧不知道下一更会在什么时候……


感谢每个在这漫长时间里依然关注这篇文的朋友们



13.


亦枫走进厨房打开冰箱翻了翻。

“面条和鸡蛋都有。你想吃点什么?”

“随便。”若白一边拧开药瓶倒出药,一边回答。吃过药就起身去洗漱。

亦枫早料到若白会这么说,所以并不觉得奇怪,哼着歌拿出两个鸡蛋,停顿了一下想了想,又拿出一根黄瓜。

到厨房烧开了水,下了一绺挂面,又卧了两个鸡蛋。


煮好之后,给若白盛了半碗,又滴上几滴香油,把鸡蛋盖在上面,端到桌子上。

“够不?不够再给你盛点儿。”亦枫一边去盛自己的面条,一边问若白。

“嗯,不用。”若白看了看眼前热腾腾的面,拿起筷子吃了点。

“好嘞,终于完事了,快吃吧。”亦枫把自己的面放到桌子上,坐到若白对面吃起来。

若白慢慢地吃着,吃到一半的时候就已经有些吃不下去了。他放下筷子想去接杯水。

“哎,不吃了啊?”亦枫看着他碗里剩着的面条说。

“嗯。”若白回应了一下就去倒水喝。

“至少把鸡蛋吃了啊,好不容易卧的这么成功的。”亦枫抬起手中的筷子指了指若白碗中的鸡蛋。

若白看了看亦枫,还是过去把鸡蛋吃了。

“嗯……行了行了,你先去睡会儿吧,看看能不能好点儿。”亦枫满意地点了点头,挥了挥手说。

“今天还要给百草加训。”若白皱了皱眉,说。

亦枫闻言放下筷子,对若白说,“大哥,你再折腾下去就真的去不了日本了。”

但看若白依旧不肯让步的样子,亦枫只得想了个法子,先做出让步。

“嗯这样吧……你几点开始训练?”

“九点半。”

亦枫抬头看了看钟。

“现在是八点四十,那我一会儿去跟百草说你有点事要把训练延迟一下,然后你就趁这个时候先休息一会儿,恢复好了再去,这样总行了吧?”

若白看了看亦枫,知道这已经是他最大的让步了。

“好。”

“还有,别练到太晚了,就算不为你自己想想也要为百草想想,马上就要比赛了,太高强度的训练对她也不好。”亦枫知道让若白为自己的身体想想是行不通的,于是机智的换了个方式。

“我知道。”


“行了行了,先去躺会儿吧,我把碗刷了就去找百草。”亦枫向若白挥挥手,站起来收拾好碗筷走向厨房。

亦枫收拾好之后,到卧室看了看若白,确定他确实在休息就松了一口气。

亦枫正准备出门去找百草,却突然想起来些什么,从冰箱里拿出了一盒巧克力,看着盒上精美的包装纸,想起女孩的纯真的笑靥,亦枫轻轻地笑笑,包含着无限的温柔。

那是上个星期在训练基地的时候,当时正在自主练习,而晓萤就在不远处和梅玲她们聊天,聊天的内容或多或少听到了些。

“哎,你们去过北江路那边儿新开的巧语吗?就是巧克力物语,那里的巧克力特别好吃,但就是……有点贵。”梅玲一边压腿一边和旁边的晓萤等人说。

“有点是多少?我们能买得起吗?”

“买是肯定能买得起啊,又不是什么大别墅呢,不过对于巧克力来说确实有些贵,偶尔馋了买一次还可以。”梅玲说,“那里有很多种不同的巧克力,每种巧克力都有不同的名字代表着不同的含义。价钱也不一样。最便宜的五十多,不过最便宜的那种看起来就很普通啦,而那种好看的,最贵的就是三位数的了。”

“我的天,太贵了吧,一个巧克力而已,用那钱干什么不好。”林凤惊呼道。

“真的好贵。”晓萤有些失望的说,“但是我真的想吃哎,我从来都没吃过这么贵的巧克力呢。”

“那能怎么样,我们也没吃过啊。”光雅看了看晓萤,说。

晓萤叹了口气,似乎是下了一个重要的决定。

“各位,我决定了。要是有谁送我三位数的巧克力,我就……”

晓萤说到最后故意留了个悬念。

三个女孩不出意外的追问。

晓萤深吸一口气,面色凝重的缓缓说道。

“我就满足他一个愿望,比如爱情啊嘿嘿。”

“切,爱情你别想了,不会有这么一个人的。”光雅摇了摇头说。

晓萤立刻抗议。“为什么不能啊。”

“你觉得……若白师兄会送你巧克力?”梅玲耸了耸肩,又说,“别说若白师兄不喜欢你了,就算他真的喜欢你,我都感觉他不会那么浪漫的送人巧克力,毕竟他给人的感觉就是很清冷很严肃的。”


“对对对,叫什么来着,‘可远观,而不可亵玩焉’就是这种气质。”林凤对梅玲的话很是赞同,连忙附和道。

“喂喂喂,你们差不多得了啊,这是我男神好吧,夸一夸就得了,全都不许跟我抢啊。”




…………


亦枫听到这些,才特意在训练结束后去那家店买的巧克力。

不过,如果自己这样唐突的送巧克力给晓萤的话,或许会跟她带来困扰吧,毕竟男孩子送女孩子巧克力容易让人多想,毕竟她喜欢的人是若白。


不如假装是自己买来吃的,然后一会儿在她面前“故意”藏着,让她发现不就好了。

然后再顺势给她,顺便吐槽几句。

亦枫拿着巧克力走到晓萤家门口,恰好正看到晓萤拿着一盆衣服准备去晾。

他连忙躲在树后的长椅上,还故意露出点衣角,让晓萤在晾衣架那儿就能发现自己。

晓萤一边哼着歌一边把衣服挂起来,突然瞟到旁边好像有块蓝色的衣角在飘啊飘的。

晓萤往树后看了看。

“胡亦枫!你来干什么?鬼鬼祟祟的。”

亦枫心里暗自得意,上钩了。

“啊,没有没有,我是来找百草的,一会儿我和若白要出去一趟,所以训练会推迟,你告诉她我们回来再来找她。”亦枫站起身来,把巧克力藏在背后,故意把动作做的很明显。

晓萤先是点了点头应下,又踮起脚朝亦枫身后看。

“胡疯子,你在那藏什么呢?”

“啊,没什么没什么,你看错了吧,嘿嘿。”亦枫陪着笑脸说,一边把拿着巧克力的手又紧了紧。

晓萤看到他手上的动作,更加怀疑了,连忙绕到他身后,看到了他手上的巧克力。

“巧克力!”晓萤飞快的把亦枫手上的巧克力抢过来。翻来翻去的看着,看到了巧语的logo。

“胡亦枫,这不会是传说中的三位数巧克力吧。”

“哎范晓萤,你怎么知道!”亦枫假装自己不知情,作出一副惊讶的表情。

“我当然知道了。”晓萤先是得意的笑了笑,转念又想到,胡亦枫怎么会买这么贵的巧克力?完全不是他的作风啊。

“诶亦枫师兄,你怎么突然想起来买巧克力了啊。”

“当然是买来吃了啊,最近很多人推荐这家店,我就买个尝尝嘛。”亦枫翘着二郎腿,随意的答道。

“好了范晓萤,看够了没有,可以还我了吧。”

“哎哎哎,你等会儿。”晓萤躲开亦枫伸过来的手,又不怀好意的笑了笑,说。“那个,亦枫师兄,跟你商量个事儿呗,你能不能把它打开,我就尝一块,嘻嘻。”

亦枫挑了挑眉,这一切都在他的预料之中。

“那你总得给我点好处是吧。”

晓萤想了想,过去晃亦枫的手臂,对他说:“好啦好啦,你说你要什么好处,我尽量满足你。”

“嗯……我还没想好,跟你上次欠我的一个愿望一起先欠着吧。”亦枫故作沉思,又突然神秘地笑了笑,凑到晓萤耳边轻声说。“到时候你再一起还。”

晓萤被他的眼神语气弄的发毛,轻轻咳了一声,总觉得有什么不好的预感,她狐疑地看了亦枫一眼。

随即想起来自己是要吃巧克力来着,连忙回归正题。

“好了好了,可以打开了吧。”晓萤迫不及待的把手放在巧克力的包装盒上,却只是抬头瞟了亦枫一眼,不等亦枫的回答就打开了包装盒。

“哇。”晓萤惊呼到,眼睛一下就亮了起来。

她迫不及待地拿起一块玫瑰花形的巧克力放到嘴里。止不住地点头。

她看了看亦枫,连忙又挑出一块枫叶形状的递给亦枫。

“师兄,你也尝一块,好吃到想哭,每咬一口都是幸福的味道。”

亦枫看晓萤浮夸的表情,不禁笑了笑,又对晓萤摇了摇头说:“既然那么好吃你就留着吃吧。”


“啊?真的假的!”晓萤睁着眼睛看着亦枫,这幸福也来的太突然了吧?!


亦枫略显无奈地站起了身,弹了晓萤一个脑蹦。晓萤的表情一下子扭曲起来,伸手揉了揉被弹的地方,吸了口凉气冲亦枫喊道,“喂胡疯子,你干什么?很疼的哎。”

“傻丫头,我什么时候骗过你啊。”亦枫叹了口气,看晓萤皱着眉,不禁想自己的力度难道真的大了?

“好啦好啦,真的很疼吗,让我看看?”亦枫说着就想把晓萤放在额头上的手拿下来,可还没等自己碰到晓萤的手。手腕反而被晓萤一把拉住。

亦枫愣了一下,晓萤趁机快速的把巧克力塞进亦枫的嘴里。

“哈哈哈,成功!”晓萤满意地笑了起来,转而又对亦枫说,“怎么样,我没有骗你吧,是不是有一种幸福的味道。”

亦枫看着女孩的笑靥,眼里满是柔情,不过眼前的女孩并没有注意到。

“是,幸福的味道。”亦枫看着晓萤,嘴里巧克力的香甜蔓延到心底。


“嘿嘿,我就说嘛,超级好吃的。”晓萤得到了满意的答复,得意地笑了笑,却没有体会到亦枫话里的另一层含义。“那剩下的,是不是就给我啦。”

“拿走吧拿走吧。你只要别忘了我们是交换的就好。”亦枫大气地挥了挥手。

“好嘞,亦枫师兄。”晓萤捧着巧克力,对亦枫勾了勾眉,才说:“那我先去告诉百草训练的事,我怕一会儿我再忘了。”

“嗯,去吧。”亦枫点了点头。

看着女孩哼着歌一蹦一跳的进了屋,亦枫笑了笑,松了口气,转身向宿舍走去。

进了卧室,见人还在床上安静地睡着,亦枫略略放心。

没再打扰他,趁这功夫把衣服拿出去洗了。

亦枫把衣服晾好就趴在沙发上摆弄着手机,大约过了一个小时,若白醒了。


他直起身拿过桌子上的水杯抿了一口,见亦枫向他走过来才哑着嗓子问:“几点了?”

“十点三十多,你不用着急,我已经让晓萤转告百草了。”亦枫摁开手机看了一眼时间又重新关上。

转而坐到若白旁边问道。“你好点儿了吗?不行再睡会儿吧。”

“对了,给你体温计,你再量量。”亦枫拿起矮柜上的体温计递给若白。

若白接过体温计,掩嘴咳嗽了几声,才开口对亦枫说:“帮我把药箱拿过来。”

亦枫没说什么,转身拿了药箱递给若白。看着若白拿药。

若白把药拿出来吃了之后,靠着床头闭目养神,等体温量完后把体温计递给亦枫。

亦枫看了看体温计,三十七度三。

“还是有点儿。你再休息一下吧。”

若白摇了摇头,睡的够久了,再不起来活动活动可能更糟,于是亦枫说:“刚才睡够了,我出去走走。”

若白并不想听亦枫对于他想出去走走这件事的建议,快速的洗脸刷牙,拿起衣架上的外套一边穿一边开门走。

亦枫也明白若白的意思,但看若白出门还是忍不住喊了一声。

“早点回来啊。”


说是出去走走,若白只是快步走到道馆的训练场地看了看。

虽然已经让晓萤告诉百草训练会晚一些,但以自己对百草的了解,她一定会自己先到道馆训练的。

果然,若白到了门口,就看到在道馆里独自练习的戚百草。

戚百草的训练有些心神不宁,她有些奇怪,为什么只要是若白不在她身边陪她训练的时候,她总是会莫名的不安。

戚百草机械地出腿,心里暗暗想着,我大概太依赖若白师兄了吧。


戚百草!你不能一直这样,你要明白,若白师兄不可能时时刻刻陪着你,他也有自己的生活。所以,你一定要学着独立一点,依靠自己的力量,不能因为若白师兄不在你身边就无法集中精力好好训练。这样才真真正正辜负了他!


在心里给自己鼓了劲儿,戚百草觉得自己的出腿也更有力量了,她抛开杂念,专心练习。
甚至连若白已经走到她身后都没有察觉。

“百草。”

百草的腿一下僵在半空,隔了几秒才缓过神来,快速的撂下腿,转过身惊喜道:“若白师兄,你回来了啊。”

“嗯,陪你训练。”若白点了点头,看着女孩额头上细细的汗珠,把手里的毛巾递给她,“擦擦汗,去喝点水休息一下,再开始训练。”


百草接过毛巾,举起右手俏皮地向若白敬了个礼。


“是,若白师兄!”








…TBC…




评论(35)

热度(218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