✖️

旋风少女(12)

出来冒个泡,,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“哎,初原师兄?你这么晚才从若白那出来,是若白有什么事吗?”亦枫刚刚洗完澡回来,便在房间门口看到初原。

“哦,没什么事,让他早点睡觉就好。”初原摇了摇头,看亦枫一脸紧张的模样,向他说明情况。


“啊,那就好。”亦枫松了口气,“我回去会劝他的,你也早点回去休息吧。”

“嗯。”



亦枫开门进屋,看到若白还看着电脑屏幕,时不时的回放记录,中间还夹杂着断断续续咳嗽的声音。


这个若白,真的就为了百草做到这个地步吗。
亦枫无奈地边摇头边叹气,走到若白旁边,轻轻拍了拍若白的肩膀。

“时间不早了,快点睡吧。”

“嗯,再给我五分钟。”若白回答道。

亦枫知道自己就算再劝下去也没用,就给自己倒了杯水喝,然后上了下厕所。

等他从卫生间出来的时候,若白已经关上了电脑,把东西整理好后,掀开被子躺到了床上。

亦枫满意地笑了笑,把灯关上后,也躺倒在床上睡觉了。







训练基地的电视上正在放映着美少女挑战赛的宣传片。
大家都围在一起观看。

“最近这个比赛蛮火的呢,不知道会有谁参赛。”梅玲满怀期待地说。

“哎,在播选手名单啊。”一旁的林凤眼尖地捕捉到了屏幕上的名单。


“咦?怎么有的人都没听过啊。”晓萤从上到下用眼睛扫了一遍,说。


“很多都是来自外国的选手,不熟悉当然很正常。”申波停下正在摆弄摄像机的手,跟晓萤说。

晓萤若有所悟地点了点头,却又突然瞪大了眼睛,颤抖着手指向屏幕。

“这这这……”

“怎么了怎么了?”

“戚百草!是百草的名字啊。”晓萤惊呼道。

“真的假的?在哪啊?”一直没去关注的光雅,在听到晓萤说看见百草名字时立马凑过去看。

“就这啊。”晓萤用手指了指屏幕上的名字。

“中国岸阳戚百草。”

“还真的有哎,不会是重名吧。”梅玲惊讶的说,却还是有些不敢相信。

“怎么可能啊,岸阳的,练元武道的,还叫戚百草。那不就是百草嘛。”晓萤立马否决了梅玲。

就在他们还处于震惊的时候,亦枫来了。
随后跟着的,是若白和百草。


“你们在看什么?”亦枫打了个大大的哈欠,问。

“美少女挑战赛的宣传片啊。”晓萤快速答道,又急着去问百草,“百草,你也报名了啊?”

百草转头看了看若白,又对晓萤点了点头。

“天呐百草,你竟然报名了!我根本就没有想到你会报名哎。”梅玲瞪大了眼睛,惊讶地说着。

“百草,我相信你一定可以的,让他们见识见识我们岸阳元武道的厉害。”

“是啊是啊,你一定要加油啊。”


大家一个接一个的说着,百草害羞的笑笑,说:“谢谢你们,我会加油的。”

“戚百草。”婷宜冷冷的声音传了过来,“呵,你竟然报名了。”

大家回头看到了正向他们走来的婷宜。

“哎我说方婷宜,我们百草报不报名跟你有什么关系啊。”晓萤不屑地撇了撇嘴。


“呵,戚百草,你是听说了我报名了,所以就急着报名想要打败我是吗?”方婷宜不去理会晓萤,径直走向百草,嘲讽道,“戚百草,你在报名的时候有没有看过比赛的名字啊,‘美少女’挑战赛,你还真以为自己长得很美,可以称之为美少女吗?竟然还恬不知耻的报名。别以为在一场队内赛里打赢了我就可以证明你比我强!戚百草,你根本哪里都比不上我。”

婷宜冷笑一声,又说:“所以呢,你是觉得自己很美吗?所以急着报名来证明你自己,还在我报名之后跟着报名。那么,你又要怎么向大家证明你很美呢?”


“方婷宜!”若白冷着脸喝住婷宜。“请你注意一下分寸。”


“这件事,跟百草没关系,是我做的主,给她报了名,她事先并不知情。”若白清冷的声音传了出来,维护着百草。


婷宜把目光转到若白身上,她冷哼一声,面色有些发白。

“不可能,我不信。”

“如果你不信的话,可以打电话问负责报名的工作人员,上面都有记录。”若白冷淡地说。


婷宜面色惨淡地看向若白,却并没有急着求证,只是冷笑一声,颤抖着开口。

“若白,既然是你报的名,报名费也是你交的吧,我记得并不便宜。”


一边的百草猛然抬头,紧抿了抿嘴唇,刚想伸手去拉若白,却又放弃了。


若白皱了皱眉,并不想继续这个话题。

“这与你无关。”

婷宜神色复杂地看了看若白,突然摇了摇头,换上了一种悲悯的眼神看向若白。

“若白,你不觉得你自己很可悲很可怜吗?这样为戚百草付出,她却根本不在乎,还喜欢着别人。”


若白面色煞白,身体微不可察地晃动了一下。
亦枫眼尖地发现,把一只手稳稳地扶在若白肩头,有些担忧地看向若白。


“我不许你这样说若白师兄!”百草突然站出来,愤怒地与婷宜争辩。“你怎样说我都可以,就是不可以说若白师兄。”

她真的忍不住了。

可悲?可怜?

她不能允许任何人这样去说若白师兄。

她可以忍受婷宜对她的偏见,讽刺。

可她绝不能容忍婷宜这样去说若白!


婷宜冷冷地看了看面前的两人。

“戚百草,我们走着瞧!”
说完,就离开了训练基地。


“若白,你……”亦枫有些担心。

若白咳了几声,摇了摇头,说:“没事。”

他转头看了看欲言又止的百草,没有说什么,走到学员们面前。

大声道:“今天由我来带你们训练。还有什么问题吗?”


学员们互相看了看,没有说话。



若白淡淡地扫了一眼,道:“开始训练。”





————



若白最近有些感冒。

他甚至有些庆幸廷皓帮他减轻了任务量。
不然自己这会儿还真不知道能不能熬得住。

身体真的是……越来越差了……

难道还是自己想的太乐观了吗?


但若白心里明白,其实就算是廷皓为自己身体考虑向沈柠提出减轻任务量的建议,他也不会因此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。


他知道,这几天沈柠一直让他带学员训练,也是在观察他的能力,更是对自己的一种考验和磨练。
所以,他不可以放松。


不论是他对自身的严格要求,还是对学员们的尽心尽责,都在时刻提醒着他,不能够放松。


而若白最最重要的事情,还是百草的训练。
每天对百草的专训也都不曾落下。

每次等到若白带百草训练完毕后,都已经是深夜了。


若白结束训练回到宿舍后,看了看正趴在床上玩手机的亦枫,随口问了一句。

“还没睡啊?”

“等你啊。”亦枫打了个哈欠,依旧低着头打游戏,漫不经心地回应道。

若白觉得喉咙有些发痒,他咳嗽了几声,却还是抑不住从胸腔中奔涌出的咳意。


他只好倒了杯水喝下,又重重地咳了几声,方才缓轻。

“怎么咳嗽的这么严重?”亦枫皱了皱眉,把视线转移到若白身上。

“可能有些感冒,没什么事。”若白又咳了几声,声音有些沙哑。


亦枫从床上坐起来,把发烫的手机扔在一边。
认真地看向若白。

“我去找初原师兄来看看吧。”


若白摇了摇头,说:“太晚了,他也需要休息。别去打扰他了。”

亦枫又静静地看了他几秒,觉得他的话也不无道理,便打了个哈欠慢悠悠地从床上爬起来。

“我去上个厕所啊,你早点睡觉。”

亦枫一边说一边走向厕所,等到手已经握在门把手上才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转头对若白说,“对了,别忘了吃药。”


若白沉默地看着亦枫走进厕所关好门,便拿出药分好剂量吃下去。


若白坐在床边上,揉了揉有些发痛的额角,又闷咳了几声。

这几天一直都在陪百草练习,若白的身体也有些吃不消。

若白也知道,若是自己再不好好休息身体出了什么状况,初原可不会轻易的让他带百草去日本比赛了。


等到亦枫从厕所出来之后,若白已经躺在床上睡下了。
亦枫把灯关好后,也钻进了被窝里。






若白第二天醒来的时候,天还没有亮,屋子里黑漆漆的。

他只觉得嗓子火燎般疼,头也有些昏沉。

他慢慢坐起来,摸着黑找到水杯喝了一口水。

冰凉的水滑过,嗓子感觉舒服了不少。

他打开手机看了下时间。

四点五十。

若白此时还觉得两眼发昏,身体有些沉重。
便重新躺下想再休息一会儿。

他需要保证自己有足够的精力来带百草训练。

而且,他们还有三天就要准备去日本了。

他不能容许自己的身体在这种关键时刻出什么问题。




待亦枫睁开眼睛,从床上慢悠悠地爬起来时,若白还没有醒。

亦枫不禁有些讶异。

若白一般早上起的都很早,肯定是比自己要早的。今天怎么还没有醒。

一种不好的预感涌上心头。

他连忙走过去,叫了若白几声。




若白皱了皱眉,轻轻咳了几声,慢慢睁开眼睛。

看到已经大亮的天色,若白瞬间清醒过来。

他坐起来,控制不住地咳了几声,才哑着嗓子问:“几点了?”

“八点了。”亦枫把刚刚倒好的水递给若白,“今天没有你叫我,果然会起晚。”

“昨天半夜还听见你咳嗽,感冒这么严重吗?”
亦枫微微蹙眉,问。

若白摇了摇头,喝了口水后就把杯放到一边。
“没事。”

亦枫叹了口气,掏出医药箱里的体温计递给若白。

若白看着亦枫手里的体温计,没有去接。

亦枫挑了挑眉,说:“那我去找初原师兄。”
说着,就把手缩回来,准备出门去找初原。

“回来。”若白无可奈何地叫住他。

亦枫得意地笑笑,把体温计放到若白手上。

若白白了他一眼,又问:“早饭吃了吗?”

“我才刚起好吧,上哪吃饭去。”亦枫耸耸肩,直白地说。



“对了,今天的训练。”若白脸色一变。

“大哥,你忘了他们今天没有训练了吗?”亦枫无奈地提醒。


若白愣了一下,随即反应过来,松了一口气。

“对,今天没有……差点忘了。”若白微微低着头,用手轻轻按揉着太阳穴,喃喃道。


“差不多了,体温计给我看看。”

若白把体温计递过去。


“三十七度六。”亦枫读出上面显示的温度,皱着眉头对若白说,“有些低烧。”

“怎么办?果然还是应该让初原师兄过来看看吧。”


“不用了。”若白摇了摇头,掀开被子下床,对亦枫说。“不是还没吃饭吗?我去做。”

亦枫一把拉住若白,“做什么做,现在先去休息。”

“你瞒不了初原师兄的,就算你瞒过了,那等到百草比赛的时候呢?你有没有想过?”
亦枫语重心长地跟若白说,“趁你现在还不算严重,让初原师兄给你看看,到时候你不就能顺顺利利地跟百草去比赛了吗?”



若白重新坐回床上,又咳了几声,闭了闭眼睛。

“我真的没有事,只是有些感冒,很快就会好的。”若白看亦枫还是有些不放心,又说,“我答应你,如果明天还没有好转,立刻叫初原过来,可以吗?”

“这可是你说的啊,到时候可别不认账。”
亦枫闻言,又看了看若白,摇了摇头,没再接着话题说下去,而是说,“你先把药吃了吧,我去做饭。”


“嗯,麻烦你了。”若白看了眼药箱,又冲亦枫点了点头,说。


对于亦枫说要去做饭这件事,若白并没有很讶异。和亦枫生活这么久,对于他会做什么,做的怎么样都了解的很透彻。


比如说煎个荷包蛋,下个面条,熬个粥什么的亦枫都做的游刃有余。
炒几个简简单单的小菜也还算可以,不说味道有多好,但也还算不错。










评论(7)

热度(159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